光纖雷射金屬切割設備

專為金屬切割設計,高精密度、高效率光纖雷射設備 / 聯琦金屬主要生產商品為PVC覆膜金屬、抗指紋不鏽鋼及金屬原材,亮麗外觀適用於各式室內外裝修及家電外殼。

光纖雷射機台側面近照

光纖雷射金屬切割設備

專為金屬切割設計,高精密度、高效率光纖雷射設備

聯琦金屬建置知名品牌天田(AMADA CO., LTD)的全新光纖雷射切割機台,憑藉先進LBC科技,精準切割各式金屬板材,適用於電子、機械、半導體、醫療等領域。提供金屬板材從裁切到切割的全方位服務。


為了擴大金屬加工的服務範圍,聯琦金屬引進天田AMADA最先進的的VENTIS AJ 3015光纖雷射切割設備。優異的的金屬切割技術在切割效率、成本節省的表現上遠勝同級4KW功率的CO2雷射或其他光纖雷射設備,甚至能媲美6KW、8KW的傳統光纖雷射設備。

VENTIS AJ 3015光纖雷射切割機台採用天田獨家、全球首創的LBC(Locus Beam Control) 技術,能以穩定高功率雷射切割各種形狀、厚度的金屬板材。透過動態調整切割軌跡,減少傳統雷射能量在軌跡改變時的消耗,大幅減少熔渣產生,實現完美無瑕的切割效果。

不論是精密鈑金零件、金屬工藝製品還是半導體用晶圓框架,聯琦金屬皆能滿足不同產業的金屬加工需求。

為甚麼使用光纖雷射切割金屬

雷射光束的增幅材料,決定了切割品質與能力。相較傳統的CO2氣體雷射和YAG固體雷射,光纖雷射材料與光束傳遞過程相對單純,能以較低的耗能產生更精細、能量更強的雷射光束,達到極佳的切割效果,是切割效率高又低成本的優質雷射選擇。

光纖雷射特點
  • 精準無毛邊:穩定的雷射有效減少毛邊、溶渣產生,切割邊緣俐落完整,省去二次加工的時間及金錢成本。
  • 環保高效能:低耗能又高功率的光纖雷射擁有優異的能量轉換比,減少能源消耗及廢棄物排放,符合環保需求。
  • 適合切割金屬材質:光纖雷射波長較容易被金屬材質吸收,適合切割碳鋼、不鏽鋼、鋁、黃銅等金屬板材。
可切割材質/最大厚度
  • 軟鋼/碳鋼 (Mild steel):25mm
  • 不鏽鋼 (SUS):20mm
  • 鋁 (AL):16mm
  • 黃銅 (Brass):10mm
  • 銅/紅銅 (Cooper):8mm
光纖雷射設備/入料規格
  • 雷射功率:4000W
  • 可加工尺寸:3070mm * 1550mm
  • 切割精確度:± 0.01mm
光纖雷射適合應用產業/產品

汽機車、航空、等載具零件;半導體晶圓框架;機械、工程設備精密零件、家電中的精密板金零件;金屬工藝製品、廣告宣傳招牌。

參考資料

以上規格資訊來自AMADA天田官方網站,想了解更多有關光纖雷射的知識或資料,可參考下列網站。

相片集
產品介紹
潮流黑抗指紋不鏽鋼 - 呈現低調深黑色的潮流黑抗指紋不鏽鋼板
潮流黑抗指紋不鏽鋼
產品編號:TA075

不鏽鋼單純的金屬質感與紋路能夠搭配不同的裝潢風格,也十分契合現今蔚為風潮的的極簡風與工業風。

細節
消光透明抗指紋不鏽鋼 - 結合金屬原色及消光紋理的高質感透明消光抗指紋不鏽鋼板
消光透明抗指紋不鏽鋼
產品編號:TA052

聯琦的透明消光抗指紋不鏽鋼產品使用高科技塗層,提高不鏽鋼的指紋及耐腐蝕特性。本產品通過SGS檢測及RoHS標準,符合歐美環保要求,廣泛運用於建材與家電領域。

細節
玫瑰金抗指紋不鏽鋼 - 呈現特殊的粉色系,耐看的玫瑰金抗指紋不鏽鋼板
玫瑰金抗指紋不鏽鋼
產品編號:TA058

不鏽鋼單純的金屬質感與紋路能夠搭配不同的裝潢風格,也十分契合現今蔚為風潮的的極簡風與工業風。

細節
鎢鋼黑抗指紋不鏽鋼 - 比一般不鏽鋼顏色還要深邃的鎢鋼黑抗指紋不鏽鋼板
鎢鋼黑抗指紋不鏽鋼
產品編號:TA059

不鏽鋼單純的金屬質感與紋路能夠搭配不同的裝潢風格,也十分契合現今蔚為風潮的的極簡風與工業風。

細節
香檳金抗指紋不鏽鋼 - 具備高級質感黃金色澤的香檳金抗指紋不鏽鋼板
香檳金抗指紋不鏽鋼
產品編號:TA060

不鏽鋼單純的金屬質感與紋路能夠搭配不同的裝潢風格,也十分契合現今蔚為風潮的的極簡風與工業風。

細節